蜜瓜包和乌冬面

『独他极力上前 争得你一席并肩』

【龙龄】恋爱时期的那些阴间操作

*张老师第一人称视角,注意避雷

*可联系合集前一篇看,也可单独食用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不要联系现在的时间线






1.

某天下午心血来潮想接小崽子一块去上班,于是洗了头发换了衣服,开车提前半个小时到了他家楼下,结果等了半天也没看见人,还以为他睡过头了,就打了个电话过去。

“起床了没?”

“早就起了啊。”

“起床了还不快点儿下楼。”我看了一眼手表,这要是迟到了得扣多少工资啊。

那边愣了一下,过了几秒钟才说:“你怎么知道我没下楼?”

“废话,”我把手搭在方向盘上翻了个白眼,“我就搁你们家楼下呢能不知道吗?别磨磨蹭蹭的了,赶紧点儿,一会儿迟到了该。”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着“你等我一下”然后挂断电话,紧接着发了张照片过来。

照的是我家窗户。

我一巴掌拍到脑门上。

这不是巧了吗这不是?

“那咱俩小园子门口集合?”

“成。”

真不知道这到底是有默契还是没默契。






2.

520那天刚好赶上我俩上班,我一边换衣服一边想着下了班去哪儿吃饭,整理袖口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问我是不是张九龄先生,有个东西需要我签收一下,因为换了大褂出来进去实在是不方便,我就让张九南帮我拿回来。

三分钟后他抱着一个大纸箱子晃进了后台:“这什么玩意啊这么大个儿,我差点卡在门那没进来。”

“我上哪儿知道去。”我也惊到了,心说这该不会是炸弹吧,“剪子递我。”

解决掉纸箱外面缠了好几圈的透明胶带,我打开箱子,里面放着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随着密闭空间的解除,淡香逐渐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闻着还挺新鲜,”张九南抄着手凑了过来,“谁送的这是?”

“你一大老爷们儿怎么那么八卦,”我拿着剪刀冲他比划两下,“不该问的别问。”

其实拆箱之前看到上面写的xx花店我大概就猜到里面是什么了,可能怕太招风特地嘱咐店家用纸箱装好,至于是谁送的我还没什么头绪,没有署名没有任何信息,只有一张“520快乐!”的心形小卡片,不过说实话,我脑海里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那个小狼崽子。

不能吧,这不是追女生的套路吗?用脚指头想想我也不会喜欢这么花里胡哨的玩意儿啊。

“送你了。”我把玫瑰花往张九南怀里一推,刚进来的尚九熙捂着眼睛又退出去了,一边退一边唐僧似的碎碎念:“哎呀我啥也没看到哇,啥也没看到……”

跟在他后面的何九华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散场之后我把叠好的大褂平平整整的塞进包里,转头看见小崽子的表情有点焦虑,就走过去用胳膊肘撞了撞他:“想什么呢?”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才开口道:“你收到了吗?”

“什么?”

“花,老板跟我说已经送到了,但我没看见后台有,你把它放车里了?”

我怔了怔,脑后横着劈过一道大闪电。

完,犊,子。

“那,那什么,你等我会儿,我去上个厕所……”我面带微笑后撤两步,转头就跑。

张九南!!!快把老子的节日礼物还回来!!!






3.

“哥,你这胳膊怎么了?”

我顺着樊霄堂的目光看去,发现纹身边儿上有一小块非常明显的牙齿印,想想应该是那个混小子昨晚咬出来的,于是没好气地说:“被狗咬的。”

明明都跟他说过最近天气比较热,别在会露出来的地方上留痕迹,说到最后左耳进右耳出,全当耳边风过去了。

欠揍。

“那你得去打狂犬疫苗啊,可不能跟大楠哥似的不当回事。”樊霄堂好像想起来了什么,皱着眉严肃地说。

我有点好奇:“他怎么了?”

“他换衣服的时候我看他后背上有好几道口子,就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是被猫挠的,”樊霄堂若有所思,“他还特地跟我解释是一只很容易炸毛的小黑猫,虽然很凶但很可爱,不过我没搞懂怎么能挠到那儿去,难道他平时在家都是光着膀子的吗……”

我:“……”

小伙子,你的观察力敏锐得很危险啊。






4.

日常靠在一起对活,他突然喊我:“师哥。”

“说。”

“我要一杯芋泥波波奶茶,不要芋泥不要奶茶。”

我也没太在意,随口问道:“那要什么,要波波?”

话音刚落我瞬间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看着他恶作剧得逞的坏笑差点把手里的草稿本拍他脸上,成天就知道玩儿这些花的,没完没了,不过……

我转转眼珠忽然动了别的心思,并打算付诸实际,于是伸手拽着他的衣领把人拉到跟前,干脆利落地亲了过去,大概是没想到我会这么痛快,他整个人都僵住了,眼睛瞪得大大的,懵懵的表情看上去特别可爱。

老实说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很久很久以前在夜店里叱咤风云的感觉。

不过可惜都是过去的事了。

“满意了?”

我挑起一边眉毛看他,他摸摸自己的嘴唇,然后摇了摇头。

“我要的是波波,不是波,所以还少一个。”他一字一句地说着,然后慢慢压过来把我按倒在沙发上,“就不劳烦张老师亲自动手了,我自个儿来吧。”






5.

基于上次被套路了,这次我打算套路回来。

“你喜欢奶茶还是冬不冬?”

“我喜欢你。”

“你……”我气结,“你能不能正经点儿?”

“好好好,”他举手投降,“冬不冬是什么?”

“句式错了,你得问什么是冬不冬。”我纠正道,“你喜欢奶茶还是晴宝贝?”

“什么是晴宝贝?”

“没什么事情宝贝,”我因为猎物掉入陷阱而得意地勾着嘴角,有尾巴的话八成都要翘上天了,“我就是随便问问。”

他应该猜到了我是要套路他,虽然一直有心防着,但没想到这套路来得猝不及防,他眨了两下眼睛才明白过来,白皙的耳朵尖迅速飘上了两朵绯色,唇瓣一张一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小崽子有时候出人意料的纯情真是好他妈的可爱。

然而我记得好像有这么一段话:你可以觉得一个人帅,可以觉得一个人美,优秀,漂亮,贤惠都还有救,你要是觉得一个人可爱,那说明你完了,彻底玩完。






6.

完了就完了吧,认栽呗就,反正也不亏。






END



maybe还会有个小王同学的视角


评论(33)

热度(8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