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包和乌冬面

『独他极力上前 争得你一席并肩』

【池陆跨年24H/07:00】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

*很久没动笔有些手生

*很沙雕,慎入

*烂尾预警,OOC预警






池震走进办公区的时候看见鸡蛋仔拿着吃了一半的鸡蛋饼在和温妙玲小声嘀咕着什么,前者虽然在喋喋不休,但完全没耽误他进食,后者一边喝水一边听他说话,表情凝重的仿佛杯子里有蟑螂。

“说什么呢?”池震看着那两个快挨到一起的脑袋,八卦之心忽然熊熊燃烧,“带我一个呗。”

温妙玲看着凑过来的灿烂笑脸翻了个白眼没说话,眼神里却流露出了浓浓的鄙视,鸡蛋仔嚼着土豆丝和脆皮含糊不清地说:“也没什么,就是师哥好像要结婚了。”

“哦结婚啊,不早说,什么时候啊,我给他准备点儿红包……”

等会儿。

前律师智商一百八的大脑好像意识到了有哪里不太对劲。

“你说谁结婚?”池震听见自己的声音在抖。

“陆离啊,”温妙玲慢悠悠地说,办公椅转了两下,“别怀疑自己,就你想的那个陆离。”

有那么一瞬间池震感觉自己听到了桦城刑侦局内部最猛的爆料,比明星隐婚生子还猛的那种。






其实陆离要结婚了这事还是昨天晚上下班前鸡蛋仔从法医室出来的时候路过董局办公室门口听到的,虽然很不礼貌,但鸡蛋仔表示他真的只是路过,然后听到了“结婚”之类的字眼,出于人类本能的好奇心,遂又像做贼一样蹑手蹑脚地退了回去,趴在门口偷听。

董副局长和陆队长的对话大致如下:

“什么时候?”

“这周六。”

“多长时间?”

“一天。”

“确定够吗?不用再给你多批两天?”

“就结个婚,当天结束,不耽误工作。”

“行,我批准了,你……”

后面的话鸡蛋仔就没再听下去了。

因为工作狂魔陆离请假这件事已经够玄幻的了。

而且还是在临近年关人都走不开的时候请假。

而且还是婚假。

消息都是人传人的,第二天一大早鸡蛋仔就仿佛一个传销组织的头目,为了赚钱疯狂发展下线,不出一个早上全刑侦局包括食堂大妈和看门大爷以及保卫科的精神小伙都知道咱们敬爱的桦城守护神陆大队长要结婚了。

老石:“是复婚吧,吴文萱还带着孩子呢,就这么给她们娘儿俩扔了?”

鸡蛋仔:“谁知道呢,我就听见结婚了。”

老高:“你说你也是,不多听会儿,都没搞清楚结婚对象呢。”

鸡蛋仔:“你们不知道,师哥警惕性太高了,我真担心再逗留一会儿就被他给发现了。”

老高:“他能杀你灭口吗?”

鸡蛋仔:“这我上哪儿知道,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

一旁的温妙玲静静地看着他们聚堆讨论,独自美丽不去和稀泥,办公区的其他同事津津有味地听着,如此氛围整个一“我们坐在高高的文件旁边,听鸡蛋仔讲队长结婚的事情”的既视感。

“都干嘛呢?”陆离一回来就看到这热火朝天跟小组讨论解题思路似的一幕,“案子办完了吗?凶手抓到了吗?死者社会关系排查了吗?还在这儿唠闲嗑,这几天加班没加够是吧?”

陆队素质三连怼得众人晕头转向,一干人等纷纷作鸟兽散,安安静静不敢吱一声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秒钟之前还闹哄哄的办公去瞬间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实在可怕,感觉又回到了上学期间老师突然在大家都不学习说闲话的时候突然出现的时光,想想都毛骨悚然头皮发麻。

噫。

鸡蛋仔抖了抖。

“池震呢?”陆离扫视一圈没看见那头嘚嘚瑟瑟的小卷毛,于是问离他最近的温妙玲。

“哦震哥刚出去了。”鸡蛋仔抢先一步答话,得到了温警花一个犀利的白眼。

“去哪儿了?”

“不清楚,他没说。”鸡蛋仔耸了耸肩,转头去翻刚到手的尸检报告。






池震蹲在刑侦局后门旁边,左手捏着烟盒,右手指间夹着一根软中华,姿势特别接地气。白烟裹挟着零零星星的烟灰飞舞,很快就被西北风卷走了。

他发了几秒钟的呆,然后狠狠地抽了一口,烟在肺里逛了一圈又从唇边溢出,和冬天呵出来的白气混在一起,让人难以分清。

池震抽烟这么多年,除了第一次没经验之外,这是第二次呛到,他垂着头咳的惊天动地,半晌才缓过来,深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下呼吸,他用手背胡乱蹭去咳出来的眼泪,红着眼睛去看闪着橘红色火光的烟头。

陆离要结婚了。

就算不是和吴文萱复婚另找一个也是好的,复婚是长情,结婚是开始新的生活,怎样都好,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他最想要的,也一定是他最喜欢的。

男人嘛,成家立业也是应该的。

池震又嘬了口烟。

你说时间过得有多快,一眨眼咱俩认识这么久了,你都要结婚了。

真好啊。

好就好在他妈了个逼的。






陆离发现池震有点儿不太对劲。

怎么说?

说不出来。

就是很不对劲。

虽然对方还是嬉皮笑脸的,虽然对方还是没个正经,虽然对方还是骚话不断,但陆离总觉得这人心里头似乎藏了什么事儿,防止别人看出来才这么做作的。

池震一向没心没肺,难得能有什么人能入他法眼,有什么事能劳他挂念,真挺稀奇的。

陆离虽然察觉到了,但也没去问,毕竟人家私事,他也不是乐意八卦的人,谁心里还不准许想点儿事了,完全能理解。

快过年了,犯罪分子也不消停,不好好在家陪家里人吃饭,非得出来危害社会,敬业程度令人发指,临近傍晚的时候陆离他们逮了一个嫌疑人,是现在在侦破的连环强奸杀人案的相关人员,对方被拷回来的时候嘴角淤青带血,一看就知道是被人民警察暴力执法了。

推推搡搡进了审讯室,门哐当一下子关上,吓得鸡蛋仔手里的现场照片都掉了,温妙玲倒是习以为常,陆离心情肯定又不好了,不过有池震在,多少也能拦着点儿,嫌疑人大概率是能完整活到开庭的。

池震双手撑在洗手台边上,嘴里叼着根没点燃的烟,眉头拧得死死的就差打成个中国结,陆离已经在里面审了个二十三小时了,高强度的审讯对犯人来说是一种折磨,对审讯的人来说也是。

一共四个女孩,死了三个,第四个不知道被藏到哪儿去了,唯一能确定的是还活着,但状态未知,鸡蛋仔带人在他家里搜了个遍也没能找着那小姑娘。

整个审讯过程主要由陆离负责,池震打下手进行补充,但犯人嘴闭的死紧,连陆离都撬不开,他身上已经背了三条人命,不介意再多一条。

亡命之徒最是可怕,尤其是当他清楚意识到自己目前是何境遇的时候。

“抽着呢。”走了神的池震抬起头,镜子里现出陆离的身影,队长双臂抱胸倚在洗手间的门框上,仍旧是那副平静到不行的面孔。

刚才在审讯室里陆离见池震不停地掐着眉心,就让他去歇会儿,池震死活不走,然后被陆离以队长的身份强制命令他离开,接下来的审讯由他全盘接手。

官大一级压死人啊。

池震关门的时候还在忿忿不平地想。






“又没点着。”池震直起身子,十分败家子作风的把根本没抽的烟往垃圾桶一扔,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友情提示,还有半小时你就得放他走了。”

“你想让他走?”

池震没说话。

他是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凶手的,更何况那人还是个连环强奸杀人犯。

跟害死他姐姐的人是一路货色。

“他招了。”陆离不动声色地走到池震旁边拧开水龙头洗手,这让池震怀疑他是不是又双叒叕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使用非正常手段严刑逼供了,“鸡蛋仔已经去救人了。”

池震挑了挑眉,陆离洗完手关上水龙头,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停住了。

“你以后还是少抽点儿。”

“为什么?”

“抽死警局不给你报销。”

“我靠,陆离你能不能盼我点儿好。”大过年的净给别人添堵,池震看着飘飘然走人的陆离的背影,觉得有口气憋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

哪个神通广大的姑娘能制得住这个活祖宗啊。

池震忽然有些敬佩陆离的未婚妻。






成功破获一个大案可喜可贺,这也就说明除夕不用再加班了,处理好后续工作之后众人正常下班,池震拉着陆离去了附近的一家小饭馆,说要犒劳犒劳有功之臣。

“我不喝酒。”陆离看着正在开瓶盖的池震。

“都下班了,”池震不以为然,“再说了,我池震可是千杯不倒,不信你去问索菲。”

陆离心说我真是闲的。

后来他更加笃定了这个想法。

他真是闲的看着池震自己把自己灌大了。

边儿上那位醉鬼同事抱着还剩小半瓶的雪花自言自语,说话断断续续连不上溜,陆离听着池震啰啰嗦嗦的叨逼叨,从追捕杀人犯说到猪肉涨价,从工作说到生活中的鸡毛蒜皮,天上一脚地上一脚,完全没个中心思想。

果然在刑侦局压抑久了是会把人逼疯的。

“你说你……嗝,你结婚,怎么就不告诉我一声呢……”

陆离的手顿了一下。

“我好歹……嗝,也是你兄弟吧……嗝,你跟我说一声,我好给你包个……嗝,包个大红包,还能给你当当伴郎……”

“到时候……嗝,让一诺给你压车,咱俩给她买两条……嗝,小裙子,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你结婚,总得……嗝,要个排面吧……”

陆离皱着眉去看半趴在桌子上嘿嘿傻乐的池震:“你听谁说的?”

“局里都传遍了……”池震摆了摆手,“说你要结婚了,这周六,董令其都给你批婚假了……”

陆离还没说话,池震就接着说:“你说你,怎么就要结婚了呢,这么快,年底冲业绩啊……”

陆离有些哭笑不得,他不确定这人是借着酒劲儿耍酒疯还是就是喝大了口无遮拦,对方眯着眼睛哼哼哈哈,一边大着舌头一边把剩下那点酒干了,淋淋漓漓洒出来的沫子滴落在饭桌上。

“我结婚你很开心吗?”

“开心啊,”池震抹了把糊了一脸的眼泪,“我可他妈的开心了。”

“其实……”陆离用筷子头戳着碗底的鱼肉,看着美食在他手底下分崩离析,“那是我在警校的一个师哥,毕业之前说好结婚的时候一定去,都答应人家了,总不能食言吧。”

池震:“……哦。”

日,乌龙了,就知道郑世杰那小子不靠谱,吃的满脑子都是鸡蛋仔,听话听一半,回去告诉董令其扣他年终奖。

池震挠挠头,觉得在这个节骨眼上说话尴尬不说话也尴尬。

“现在我再问你一遍,”陆离盯着池震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我结婚你很开心吗?”

我不开心,我一点都不开心,我现在就想拉着你私奔,去一个没有凶杀案没有嫌疑犯的地方,稳稳当当过日子,平平安安度余生。

但是……

“如果陆队长的结婚对象是我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隔天早上。

“请假?”董令其抬起头,“你请什么假啊,不知道局里头最近忙吗?”

“没事,就一天,”池震伸出一根手指头比划了一下,“不耽误什么。”

董令其看了他一眼:“原因?”

“跟陆离一样。”






鸡蛋仔:“听说震哥也跟董局请婚假了。”

老高:“靠谱吗,他也请婚假?难不成他要跟陆离结婚啊?”






Fin.


2020,不说再见❤️


评论(11)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